2018年3月18日

媽媽說過得開心就好

難得隔這麼久沒打電話回家,這好像是過年後第一次打回去。

在聊完其他家人的事後,
自然的跟阿母聊起現在的生活,
我知道她一直不敢問太多。

阿母半開玩笑的問,我應該把積蓄花得差不多了吧?

我則驕傲的說,其實我的積蓄沒花到多少喔!想不到自從去年離職,當起自由工作者並沒有把自己餓死,這樣還是能生活!

阿母說,過得比較開心吧?開心就好。

後來我們又聊到我現在到底在做些什麼,阿母難得越問越詳細,連我怎麼教中文,人家怎麼付我錢之類的,一個又一個的問題,直到我說我還沒吃飯,才停止,而我們應該已經聊了一個多小時了吧!

最後,她還是說,過得開心就好。

掛掉電話後,我再次覺得自己非常幸運。
一個台灣長大的女生到中年還單身,有幾個媽媽能在孩子步入中年的時候,叛逆的選擇跟人家不一樣的路,還能雲淡風輕的跟她說,過得開心就好。

知道我成長過程的朋友,知道我家風風雨雨的朋友,應該就能明白,這樣的感覺對我是多麼的強烈。這一次是很難得讓我覺得被支持著、肯定著,不再只是要用錢表示她的關愛。

今天參加一個聚會,需要上台自我介紹,為此我昨天準備了好久。
這也讓我聯想到,自己真的很幸運,之前學過的東西,竟然都能成為我謀生的技能,而不只是學過就算了。

既然全世界都這麼幫忙了,我要更努力💪才行了!加油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