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1日

祕密新景點”邦達娃沙灘”( Pandawa Beach in Bali)


再次看到V,是我特地拜託朋友Jacky找他來陪我的。

V是朋友Jacky飯店裡的員工,去年跟幾個女生一起來峇里島玩時,好客的JackyV當我們的司機,當時V友善禮貌的態度就給了我很好的印象,因為V曾經在旅行社工作,所以還帶我們去探訪了幾個隱密的美麗景點,當時跟他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。

V一如往常掛著親切溫暖的笑容,就像一杯峇里島陽光加雞蛋花的調酒,飲下產生微醺感,不自覺就會跟著傻笑。他笑容燦爛下露出一口白牙,問我想去哪裡。

這明明是個很簡單的問題,但此時對我來說卻是挑戰。Check-out前兩小時我就在努力看旅遊書和上網試圖找出這個答案,本該是個悠哉的旅行,怎麼被我搞得像考試前的臨時抱佛腳?

來峇里島這麼多次,這是第一次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,連落腳處也常常是臨時才決定的。

V討論了一會兒,我們決定先往南走,要帶我去一處新開發的邦達娃沙灘”( Pandawa Beach),它位在高級昂貴的努沙杜瓦(Nusa Dua)區。

路上看到幾則新的路標,清楚指示新沙灘的位置,小路邊已經有好幾起剛開始動工或幾近完成的建案,相信很快周圍又是Villa、旅館與商店林立的景象。


V說本來邦達娃沙灘前面有座小山或應該說是巨岩,後來峇里島政府把它挖開搬走了,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鵝黃色結構鬆軟的石頭四處堆落路邊。

邦達娃沙灘前是幾個有層次高大的峭壁,明顯人工的開鑿痕跡,政府還開挖出幾個超級大洞,裡面各自雕刻了不同的巨石神像,讓我聯想到吳哥窟,但山洞和神像都是當地天然鵝黃色的岩石,那是一種很清新聖潔的顏色。



神像前的旅客並不太多,但我相信很快就會盛況空前了。終於來到沙灘,想不到周圍已成立一些餐廳商圈,因為是週日,海邊匯集了許多印尼遊客吃吃喝喝,或租小艇划出海。零星的歐美旅客則趴躺在沙灘椅上休息。第一次看到印尼遊客遠多過外國旅客的沙灘,這對我來說很是新奇!

邦達娃沙灘上是一片寬闊的的白細砂,質地很細,米白色的細砂參雜著的碎貝殼的確很美。遠方的海是有層次醉人的湛藍,近處的海卻很清澈透明,把岸邊的基底看的一清二楚。

近海處蔓延了許多顏色翠綠鮮豔的海藻,枝枒長得像史瑞克頭上的小耳朵。後來看到一位老伯挑著兩擔收集滿的成果,遠方還有一方一方的人工竹筏,我猜這裡以前只是海藻養殖地。


附近不斷大興工程,刻意開發經營的意味濃厚,相信這裡很快就會被列在旅遊書的清單上,想當然會帶來更多觀光客的造訪,我擔心這些美麗的海藻就會漸漸消失。

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峇里島的我,發現印尼的物價節節攀升,峇里島的變化愈來愈快,不斷被開發和建設,便利度雖然提昇許多,但人與環境也變複雜了。

如果比較喜歡純樸寧靜的人,建議可以花多些時間在峇里島的東部、北部甚至是西部海邊。雖然東部沒有浪漫的白沙灘,而是質地細緻的黑沙灘和小漁村,但遊客少了許多,那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風情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