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

貝度爾(Batur)的傳說


貝度爾(Batur)是坐落在金塔瑪尼(Kintamani)的著名景點,花了兩個多小時,我們終於到了金塔瑪尼(Kintamani),但還要再往山上行駛才會到貝度爾。沿路看到不少當地人穿著厚外套,結伴一起騎機車上山,看得連在車子裡的我都覺得冷了。

V說峇里島人對遊客總是很友善,但對其他印尼人態度就沒這麼好了,金塔瑪尼的人又更驕傲些。

當我還在思考什麼叫做更驕傲些時,就看到車窗外的當地人,表情的確比平地上的峇厘島人少了友善和親切的笑容,當我們需要迴轉時,沒有人會熱心來幫忙,跟其他我去過的地方相比,還真的是不太一樣。

我們經過著名的觀景檯和餐廳,繼續往湖邊前進,進入當地的小村落,經過一座善惡門(Candi Bentar)。善惡門在峇里島隨處可見,V跟我說了 一個關於善惡門與貝度爾的故事。



大家都知道峇里島人最景仰敬畏的就是島上最高大的阿貢山(GunungAgung),這座山神力無邊,連攀登都不行,如果斗膽去爬阿貢山會就有不幸的事發生。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,阿貢山神發現他的漂亮老婆劈腿,而且對象還是他帥氣的兄弟,阿貢神很生氣的質問老婆為什麼劈腿,老婆誠實的回答,是因為阿貢山神的老二不夠厲害,無法滿足她的性需求。

聽到這裡我已經笑翻了,想不到古時候的傳說竟然這麼寫實又直白。

阿貢山神一聽當然是非常震怒,便用他的老二大顯神威,用力一揮,阿貢山神的老二竟然輕易地將一座山劈成兩半,變成了現在的貝度爾湖和貝度爾山,原本合在一起的一道門,也被劈成兩半,分開成現在的善惡門。

看到阿貢神的老二原來是這麼厲害,老婆馬上變成溫馴的小綿羊,對老公既崇拜又愛慕。


現在優美的貝度爾湖左邊就是貝度爾山,右邊遠方是阿貢山,而在阿貢山與貝度爾山之間的山就是阿貢山神的老婆女神山,壯闊的火山美景搭配的竟是這樣的傳說故事,欣賞起來別真是有一番風味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