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2日

天使總是在身邊

昨天開學。
這學期在學校的課比較多,今天有五年級的數學攜手班。這是我遇到最乖的五年級,也許是最乖的一群學生。
我給他們下課時間,他們嚇了一跳,說攜手班之前沒有下課。有的人繼續寫作業,有的人想留在教室玩,大部分跑回原教室找導師。導師給他們餅乾吃,竟然有孩子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吃,我們才剛認識而已呢!
這些孩子的程度比我預期的好,有些只是反應比較慢,有些是對自己沒信心,讓我覺得很心疼。面對這樣的孩子,我總是比平時更有耐心。他們在我眼中都是天使。
一個孩子在聯絡簿的日記上寫,他比較喜歡我這個老師,因為上學期那個攜手班老師很兇。看了很開心,很高興自己也可以當一個溫柔的好老師。

線上家教的學生也越來越多了,有一些固定上課的學生,也讓我很有成就感。
意外收了一個在美國生活的小二學生,很高興自己的教學被她媽媽肯定。跟其他外國人上課也非常有意思。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模式。

只要不要計較眼前的收入還達不到以往的水準,真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生活。

要感謝自己的好運🍀
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,因為天使一直在我身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